伏爻.

【静临】 折原临也的26岁(一)

  

这次想写的是小情侣分手又复合的故事

  大概会写三篇w

  


  折原临也不会再来池袋了,他没有再来的理由,当然,也没什么兴趣。

  泛黄的树叶被风吹过街角小店挂在外面的钟,天边还擦着几丝薄红,池袋人民的夜生活才要开始。而他却要灰溜溜地滚回他在新宿的家——以前不是这样的。

  他和静雄在一起后,已经没再怎么打过架。七点,他们也许会在甜品屋打发时间,也许会去喝一杯消除疲劳,或者干脆在下班后来一发,然后陷入谁都不想做饭的僵局,赖到最后两人手牵手去露西亚寿司店点份金枪鱼寿司,顺便再接受一顿来自赛门的表扬。


  昨天就是这么干的,

  昨天就是这么干的。


  他折原临也向来是“高高在上”地爱着人类,会和一只怪物谈恋爱也不过是造福人类,所以静雄提出分手的时候,他甚至笑了,就好像他从来没爱过那只怪物。

  静雄从他脸上匆匆扫过,半晌,才张口说:“放在我家的东西……我会请赛尔提送回去的。”

  站在对面的临也明显愣了一下,但很快又反应过来。

  “不用了~”临也继续笑着,“饶过我家房子吧,有小静的味道会被地灵托梦求我把脏东西烧了的。”


  他特意说了些欠揍的话,期待着静雄能像以前一样青筋暴起,最好是嘴里再一边喊着什么,“死跳蚤我要杀了你!”一边追过来。

  可惜没有,静雄只是皱了皱眉,嗯了一声算是答应了,然后转身走了。临也一顿,随即大声笑起来,转身朝着与静雄相反的方向离开,搭上了回新宿的电车。


  他在新宿的房子会定时请人打扫,但再干净的房子,只要有几天没人住,总会染上些寂寥破败的味道——临也踢了踢地上的烟盒。

  没人比他更熟悉这种烟,静雄嘴里叼着的就是同一个牌子的,大概是他们一起来这里搬生活用品的时候落下的。

  想到以前,临也突然烦躁起来,好像零件总是要活动或是打磨才不会生锈,临也现在非常想找人打一架。他把烟盒连带着里面的烟捏扁,一起扔进了垃圾桶。余光却瞥见了一旁的玻璃柜,上面有他与静雄的合照,照片里的笑容在夜晚显得格外刺眼,甚至已经到了会在心底翻涌出来“可笑”二字的程度。


  几张破照片罢了。

  临也盯了一会,然后忽地站起朝玻璃柜挥拳,脆弱的玻璃应声而碎,玻璃片混着临也的血哗啦啦地落了一地,临也不关心地面的卫生,也不关心自己受伤的手,他从破洞里揪出那几张照片,打算揉作一团再用力扔进垃圾桶的时候,却鬼使神差地看了起来,甚至还把烟捡出了垃圾桶。

  ——他突然很想抽烟。

没有买他一般会买的偏女士的香烟,而是拿了几包稍微劲大一点的去结账。

  “先生,您的手……需要包扎吗?”收银员担心道。

  “谢谢,给我拿点止血的药粉就好。”

  出了超市他就迫不及待地点上了烟,将烟叼在嘴里的时候,他仰头忍不住笑了——如果说有什么比相信两个宿敌在一起还好笑,那一定就是相信他们两个人会一直在一起吧。就好像那段恋情是独属于夏夜的某种安逸的东西,但现在已经是秋天了,所以那种东西活该死掉。


  ——


  新宿的电车附近总是被安插眼线最多的地方,谁家的人都往这塞几个,各帮兄弟们没意思的很,再加上自己又是无关紧要的人物,因此私底下处的很好,情报也是共通的,尤其是折原临也回新宿这种信息,几乎是一瞬间就传开了。

  于是第二天中午波江就杀到了临也家门口,这一开门,先闻到一股冲天的烟味不说,看着撒了一地的不明白色粉末,波江差点以为临也磕了。

  她踩过碎玻璃,走到地上的那一摊“东西”面前——她那上司正搂着几个酒瓶子睡大觉。


  “喂,死了?”波江大声说。

  地上的人闻声动弹了一下,随后慢慢睁开了眼,他那双无神的眼在浮肿的眼皮下显得脸上更加疲惫。

  “……你这幅样子是给谁看?”波江把手里的寿司便当重重地放在桌子上。

  临也抬起沉重的眼皮看了波江一眼,干到起皮的嘴唇勉强吐露出几个文字:“……谢谢。”

  “别客气,吃完赶紧干活,你不在新宿这么多天,到处都乱的很。”


  看着临也动了筷子,波江松了一口气,但随即她又想起了什么。

  “你这一地是什么东西?”波江用脚点了点那些白色粉末。

  临也没心情跟她开玩笑,实话实说道:“止血的药粉,我受伤了。”

  波江看了一地的碎玻璃,将事情的原委猜了个七七八八。

  “有病。”

  “是啊。”

  几张破照片罢了。


——

 

  临也这一年攒下来的工作实在不少,情报工作再怎么有时效性,也还是有少量长期挂委托的,而这些长期委托,堆着堆着就多了,并且还很难解决,毕竟要是简单,早被别人揽走了。

  这么多麻烦工作,再加上大家听说折原临也又开始接活了,就像听到什么绝版商品再贩了一样,一时间委托只多不少。

  折原临也再怎么热爱情报工作,也有心烦意乱的时候。他靠在窗边吸烟,获得了片刻的放松,不过当风把烟的味道吹回来的时候,他闻着熟悉的烟味,就不免有些烦躁起来。

  有些人就算是消失了,存在感也不会减弱半分……

  折原临也正靠在窗边当他的忧郁小王子,代表着有新委托提示音就响了一串,他眉头一跳,狠狠的吸了一口烟——


  “可恶,九十九屋是不是死了。”


  

  拜这些工作所赐,折原临也几乎二十天没出门,直到有一个委托必须要出门收集情报时,他才踏出了屋子——然后就被萧瑟的秋风给吹了一嘚瑟。

  啊,冬天快到了啊……他眼神暗了暗,随即裹紧了身上较薄的外衣,准备前往第一个目的地。

  从那个素食店搞到了需要的情报,甚至有幸见到了目标本人后,折原临也面无表情踏出店门。当他打算在目标身边的人找突破口的时候,余光瞥到了一家甜品店,他那一直觉得仿佛缺了什么的心里终于填上了——他踏进店买了三大袋子的甜品。

  顶着别人诧异的目光走出店后,折原临也才发现今天的任务还没有做完,而自己看见甜品店就不自觉地走了进去,还买了一堆布丁小蛋糕一类的东西。

  他在这里不由自主的花钱买罪受,那个怪物呢?他有没有一点想自己?是不是半夜迷迷糊糊地也会习惯性的把手搭在旁边的人的身上,却发现旁边没有人,惊醒了就再难睡着?就像他看见甜品就想着买回去屯在冰箱里,那家伙也会在下班的时候买两份金枪鱼寿司回家等着喜欢它的人来吃么?


  大概是不会的。

  谈情说爱实在太有病了,他想,自己最爱的观察人类收集情报掌控局势玩弄人心,竟没一样比得上那只草履虫喜欢的食物,笑死人了,折原临也低头看了看手上的甜品。



  ——


  “让他们知道?这样太危险了。”波江敲敲桌子皱着眉反驳道。

  “探不到一点风会起疑心的,”折原临也眯着眼睛,他的脸色有些白,但嘴角却始终勾起笑容,“送他们点惊喜,虽然危险,但终归全是假的,就看他们有没有那个能耐看出来真假了。”

  波江一顿,也学着他眯起眼来,“布局?”

  “为什么不呢?我安排都安排了。”临也扔给波江一个本。

  波江正翻看着,就听见桌子后面的人说:“不过呢,现在还有一件事……”她抬头,看见临也毫无血色的唇,遍布冷汗的脸,还有那家伙一直勾着的嘴角——

  “送我去医院。”



  ——


折原临也一开始喜欢池袋是因为池袋的人,池袋鱼龙混杂,什么样的人都有,很适合他爱的观察人类。

  人类很有趣。

  明明是生活在一起的群体动物,却会因为利益残害他人,对未知抱有恐惧,却又想探索掌握,会因为别人而高兴、伤心、焦虑、感动。


  折原临也是知道的,自己是胆小鬼,没有爱人的胆量,也不敢接受别人的爱。新罗出事后他变了很多,他很羡慕新罗为了“爱”做到的事,也想看看人类为了爱到底可以做出什么。

  抱着这样的想法,折原临也忍不住插手了很多事情。

  直到那天,热爱观察人类的折原临也和平和岛静雄静雄恰好去了一个公园,而鼻子灵敏得像狗一样的单细胞草履虫,在闻到他“令人不爽”的味道后,并没有像平常一样扔过贩卖机,而是扭扭捏捏、支支吾吾地开口——

  “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这实在是太有诱惑力了,是一个即使是胆小鬼也不愿意后退的条件,所以他答应了。

  自那以后他发现,自己喜欢池袋,好像是因为他拥有了一个可以包容“怪物”的怪物。

评论(6)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